新闻动态

任伟新教授入选全球土木工程学科高被引学者名单

发布日间:2016-06-15   浏览次数:507

近日,上海软科与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集团合作发布的“全球土木工程学科高被引学者”名单揭晓,我所任伟新教授成为大陆地区入选的6名高被引学者之一。大陆地区的6名高被引学者,分别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湖南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同济大学。任伟新教授继2014年和2015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之后,又入选全球土木工程学科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其在相关研究领域具备了很高的国际学术影响力,也表明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上海软科与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集团合作发布的“全球土木工程学科高被引学者”,指的是作为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文章的被引用总次数位列本学科方向处于世界前列的研究人员,按学科汇总后,每个学科的人数为150-300人。高被引学者的数据来源是Scopus数据库的所有数据。作为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Scopus提供了海量的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从而对全球学者的影响力进行科学的分析和评价。全球土木工程学科共有110余所大学/科研机构的150名学者进入该名单。在该学科中,美国高校56名学者入选,香港地区高校共有18名入选,英国、澳大利亚分别有10名。


任伟新教授是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任我校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首批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其研究方向包括大跨度斜拉和悬索桥梁非线性行为、环境激励时大型桥梁结构系统识别理论和应用、结构损伤识别以及既有桥梁结构的安全性能评定等。


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wMDExNDgxNQ==&mid=2649782138&idx=1&sn=c4d5b489a437d53f5d78855d5c47ced4&scene=5&srcid=06096yRAIjr5KTX6ZqenY30h#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