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王佐才教授获2017年度安徽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发布日间:2017-01-13   浏览次数:602

日前,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安徽省自然基金办公室下达了2017年度安徽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以下简称:“省杰青”)立项项目的通知,我院王佐才教授获得“省杰青”资助。


根据2010年修订颁布的《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办法》,“省杰青”实行同年限项申报,每年资助10名杰出青年学者。目标是支持在基础、应用研究方面已取得一定成绩的青年学者开展深入、系统性的研究,增加科技储备,培养具备承担国家级重大项目的学科和技术带头人。


王佐才教授,博士毕业于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现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结构健康监测,结构振动信号时频分析理论研究,结构的时变与非线性参数识别,非线性结构建模及模型修正,桥梁结构全寿命周期安全等研究工作。获安徽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发表或者接收发表各类论文近100篇。其中,近年在国际著名杂志上已发表或接收发表SCI收录论文30余篇(JCR 2区论文15篇)。获批国家发明专利3项,参编国家标准1部,省部级标准1部。出版研究报告(英文)2份,主编国际会议论文集(ISTP收录)2部,主编和副主编教材各1部。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20余项。多次在国际大会上做邀请报告。担任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结构抗振控制与健康监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结构抗振控制与健康监测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海峡两岸四地高校师生土木工程监测与控制研讨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取得的学术成绩,在国内外同领域中产生了较大的影响。2012年提出的非平稳信号的解析模式分解定理后,以色列著名学者Michael Feldman 专门以通信论文的形式在该杂志上整文相关理论做了很高的评价,指出论文中给出的公式是新的,简单和非常具有原创性的,在国际上产生了较大影响。2015年在《Engineering structures》发表了时变非线性结构模型修正的论文,建立基于主分量瞬时幅值与瞬时频率的非线性结构模型修正的优化目标函数,实现了时变非线性结构的模型修正,引起了国内外较为广泛的关注。


链接:http://www.ahkjt.gov.cn/technologi/public/dynamic/gwxtzgg/webinfo/2017/01/147418051573353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