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任伟新教授连续3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日间:2017-02-27   浏览次数:367

近日,世界著名出版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任伟新教授继2014年、2015年之后第三次入选国“高被引学者” “土木和结构工程”榜单,连续3年排在前4名。

 

爱思唯尔是国际最大的科学文献出版社之一,爱思唯尔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其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Scopus数据库),榜单统计收录了38个学科类别的1700余名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任伟新教授连续入选“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该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的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其学术和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发挥了突出作用。

 

任伟新教授带领的桥梁结构稳定与振动团队,一直致力于桥梁健康监测、结构非线性与不确定分析领域的研究,在本领域的国际主流期刊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的学术论文。近几年,团队成员有7人获得国家基金项目。团队成员王佐才教授(黄山青年学者)连续获批国家青年基金、面上基金项目,2017年初获批安徽省杰出青年基金;团队成员颜王吉研究员(黄山青年学者),获批欧盟“玛丽·居里学者计划”资助项目;团队成员万华平博士2016年获批中国-香港“香江学者”。任伟新教授连续三年进入“高被引学者”榜单前列,再次表明任伟新教授及其团队在桥梁工程领域的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认可及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