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颜王吉教授入选欧盟“玛丽•居里学者计划”

发布日间:2017-03-01   浏览次数:1209

经欧洲研究委员会(European Research Council,简称ERC)组织的严格评审,我所黄山青年学者颜王吉教授获得欧盟“地平线-2020”研究与创新框架(简称Horizon 2020)“玛丽·居里学者计划”(Marie Skłodowska-Curie Individual Fellowship) 资助,欧盟评审专家评价称“研究员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充分证明了其科研实力”。ERC以96分的成绩批准了该项目,并将为其与英国诺丁汉大学工程学院开展结构健康监测不确定性分析等方面的合作研究提供18.3万欧元的资助。


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是当今全球最大的官方科技研发计划之一,也是欧盟投资最多、内容最丰富的全球性科研计划,具有研究水平高、涉及领域广、投资力度大和竞争激烈等特点。“玛丽·居里学者计划”属于欧盟框架计划下的人才类项目,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也是欧盟资助个人科研最高奖项之一,旨在资助一流科研人员与欧洲开展合作研究,以期促进科学进步、加强科研人员与欧洲研究机构之间的相互合作。


结构健康监测不确定性分析是我所长江学者任伟新教授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之一,团队已经在本领域的国际主流期刊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学术论文。颜王吉教授作为团队学术骨干,此次入选“玛丽·居里学者计划”,再次表明了任伟新教授团队在结构振动不确定性分析领域的研究成果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这也是该团队多年坚持不懈培养青年教师取得的又一成果。


链接:http://news.hfut.edu.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1&id=45944